我院学子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樱花诗会上荣获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04-24 点击: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李思源)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4月20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樱花诗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和我校四所高校广播台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的偶像》《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青春中国》《相信未来》《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我的北方与南方》等作品饱含深情、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的决心。《再别康桥》、《致橡树》等作品则以舒缓优美的语调展现了诗词的美丽风情,寄托和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比赛尾声,朗诵作品《东归英雄》,生动地展现了土尔扈特部东归的历史,这一浩大悲壮的民族史诗给每一位观众都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活动现场,特邀嘉宾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广播台、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十堰享曰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我校SRD动漫社,民族管弦乐乐团、天一乐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

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工程学院吴旭辉的作品《东归英雄》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旅游商贸学院刘聪的《致橡树》、南林的《我的偶像》获得二等奖,旅游商贸学院秦晓霜、李思源等同学的《青春中国》、智能工程学院张婕、成世娉的《相信未来》、汽车工程学院袁绍的《我的南方与北方》、旅游商贸学院涂欣慧、詹文斌等同学的《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罗优优老师,十堰市诗词家协会会员、十堰市群众艺术馆节目主持人、雅铭艺术指导老师刘铭以及校广播台指导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增进了十堰市四所高校广播台的沟通与联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学习、不断进取。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