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举行第九届鲁班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我的建筑梦”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2-25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张锐灵张志佳)为培养建工学子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深化学生对建筑专业的理解,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12月18日晚,建筑工程系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九届鲁班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我的建筑梦”演讲比赛。建筑工程系教师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鲁班文化节开幕式上,系副书记周涛介绍了开展“鲁班文化节”的目的、意义以及预期要达到的效果。2018级学生谢力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并承诺高度重视每场比赛,遵守规则,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系主任黄朝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比赛中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我水平;二是力争上游,争取优异成绩;三是在竞赛中团结互助,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鲁班文化节——我的建筑梦演讲赛拉开了帷幕,12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围绕“建筑梦”进行了生动的演讲。有的从自身经历入手,从对建筑物的分析或对自家建筑装饰风格设计来阐释自我的建筑梦;有的引用名人故事或名言警句,以此引发对建筑梦的思考;有的从历史建筑入手,从家国情怀着眼,来建构自己心中的“万国之园”建筑梦。比赛最后,系教学办主任毛玉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六名。2018141班选手覃海峰荣获一等奖,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赛的圆满完成,不仅调动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梦的思考和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有助于增强建工学子对本专业的专业认同感。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