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开展“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16-10-22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朝广 严航 毛玉)10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在1203教室启动“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交流活动,并组织了第一堂课。

本次课程由赵程程老师主讲,主要介绍Focusky动画演示大师的使用方法,并结合教学需要设计教学实例,展示该软件所做视频课程的炫目效果。最后,还为每个学习小组安排有训练任务,要求下周同一时间组织成果展示。

建筑工程系十分重视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投入大量精力用于师资培训。此前,已经安排黄朝广、严航和赵程程老师赴杭州参加“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的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使教师外出学习成果得到普及,建筑工程系计划利用例会时间,每两周组织一个相关软件的学习和训练,一周教师讲解软件和安排训练任务,另一周分组展示训练成果。

本学期,该系还将陆续安排Imindmap、Camtasia Studio、Photoshop、PPT提升、云课堂、雨课堂、3dmax等软件的学习和训练,力争使每一位教师都具备独立开发SPOC课程的能力。

据悉,建筑工程系积极促进教师全面发展,通过安排教师脱产下企业锻炼、鼓励教师参加国家注册执业考试、组织听课评课活动等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教学水平。此次开展“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交流活动,就是为了提高教师SPOC课程的开发能力。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