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扫黑除恶”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6-06 点击:

6月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325阶梯教室举行“珍爱生命,扫黑除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主讲。辅导员老师和建工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分批次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艳良书记以“珍爱生命”为主题,从防溺水、防校园黑恶势力、防酗酒等内容开展专题教育。张书记首先通过往届学生发生的真实溺水案例,给大家讲述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选择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二是校园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表现形式,谨防校园贷设置的陷阱,希望同学们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莫让校园贷变成亡命贷。三是酗酒问题,针对近期本院发生的两起学生酗酒事件,张书记提醒大家饮酒要适量,大量饮酒会造成酒精中毒,少饮酒有益健康,多饮酒则会伤害身体。生动真实的案例提醒现场同学珍爱生命、远离酒水,切勿将告诫当儿戏。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增强了全院在校学生的安全观及防范意识,而且有利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