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24-01-04 点击:

(通讯员:张伟)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根据学校班主任工作要求和期末学生工作安排,1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书记李季及聘任的15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厚兵简单介绍了班主任(导师)工作职责、聘任选拔及考核办法。李季传达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学期末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醒班主任(导师)做好“六个一”工作,要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具体情况,主动对接辅导员、用好班干部,建好重点人员台账,配合学院搞好“修身计划”,关心关注学生成长,加强家校沟通等。班级导师纷纷表示,感谢建工学院提供的工作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虚心学习学生管理经验,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

最后,王厚兵就做好班级导师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工作职责;二是直面困难强担当,积极向上;三是从内心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以生为本”教育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主线,坚持“以学生成才为本,为学生发展谋划,帮学生排忧解难,促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知心朋友”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党建育人为龙头、学风建设为重点、素质拓展为导向、就业保质为品牌、安全稳定为前提,队伍建设为保障”的六大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围绕学生成长规律和发展特点开展工作,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精准导航学生成长成才,奋力书写育人答卷。自新生入校以来,就开始实施学生成才导航工程,通过新生起航、学长领航、教师导航各项活动确保育人实效学院定期召开导师工作例会,班级导师就所带班级学生的思想、心理、生活、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沟通,使学生在教师的引导、学长的带领下,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职业规划,尽可能少走弯路,真正做到学有所成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