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主题团课:观看视频《马克思是对的》

来源: 时间:2018-05-14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视频《马克思是对的》中,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走进“阶梯教室”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5月8日晚起,建筑工程系各班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观看视频《马克思是对的》,师生们通过视频感知真理的力量,并展开讨论,写心得体会。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是对的》精心选择在五四青年节前上线。该节目涵盖《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 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个篇章,无论从内容设置、形式表达,还是配乐、整体节奏感,都非常符合年轻一代的口味。该节目用生动的形式、新鲜的视角、诚恳的态度、理性的分析,完成了一次当代青年“对话马克思”的致敬之旅。

观看完第一集《你好,马克思》之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节目少了一些生涩难懂的解读,而是以一种青春的、活泼的甚至“潮”的方式来诠释“马克思主义”。观看完视频后不禁让人怦然心动,同时也让人获益匪浅。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进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本次主题团课共有五次,各班从5月8日至5月20日分阶段观看完毕,并将认真书写心得体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