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温馨家访路,关爱不停步

来源: 时间:2023-02-03 点击:

(通讯员 王厚兵 张伟 祝飞)“教然后知学不足,访然后知育不足。”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根据学校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2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朝广,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书记李季,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对部分学生进行实地家访,给学生和家长送去冬日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本次家访活动中,走访老师为学生送去了慰问物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介绍校情校史和学院办学特色,并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家长关注的升学、就业问题,认真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辅导员老师为学生送上了自己亲手书写的书信,并嘱咐学生寒假期间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做好健康监测防护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16B0E

据悉,除实地走访外,建筑工程学院还拓展家访活动方式,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网络视频、电话、电子邮件、QQ、微信、网络主题班会等方式加强家校联系,共走访学生240人次,包含感染新冠、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惑、少数民族六大类学生。

通过家访,拉近了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心灵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爱,在肯定与鼓励中,更加自信更有动力的去面对学习和生活。新的学期,学校将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将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