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社区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03 点击:

通讯员:董思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清明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的祭祀环境,建筑工程学院筑梦青春志愿服务队砼心筑梦火焰蓝志愿服务队2024年41日下午在韩家沟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的社区活动,推动清明节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活动首先通过分发文明祭扫安全倡议书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引起居民对传统祭祀方式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关注,目的是提高居民对文明祭祀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随后,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文明祭祀讲座,深入讲解清明节的历史意义及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摒弃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陋习,转而采用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如植树、献花等。此外,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居民共同制作小风筝,这一互动环节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也让居民在动手制作中体会到绿色祭祀的乐趣。最后,活动在全体参与者的现场合影中圆满结束。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火灾隐患,避免环境污染,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