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宿舍检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9 点击:

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宿舍检查活动

通讯员:祝飞为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工作条例和学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24328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厚兵、副书记李季、学工处宿管科张建设、保卫处消防科权舒祎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嘉园和馨园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宿舍检查活动。

在本次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中,教师们全力以赴,深入学生宿舍,细致排查各项潜在风险。重点关注宿舍内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禁止物品,同时对违规用电行为、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不当使用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此外,宿舍内的防盗与防火设施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都落到实处。

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宿舍都保持着干净整洁的状态,仍有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无序、走廊道堆放垃圾等问题。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如私接电线空调、照明未及时关闭插座未断电以及吹风机等电器使用问题

安全是宿舍管理的基石,也是师生共同的责任。老师们对于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针对宿舍电源线设置、凌乱和物品摆放等现象进行了纠正和教育,并要求限时整改。

据悉,自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后,建筑工程学院立即启动学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先后到八号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召开班主任、学生干部工作例会,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在所有年级、所有班级开展消防全安全专题班会,每周不定期深入所有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教育全覆盖,检查全覆盖,隐患全消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