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10 点击: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通讯员:祝飞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持续推动青年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月39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我行动”系列活动。

3月3日下午,学院砼心筑梦火焰蓝的志愿者与十堰市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志愿者来到市健康步道,正值周日,游客如织,队员们分成四组按照计划有序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不同景点为游客们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发放景区消防安全宣传单,劝导游客不带火种进入景区,在景区不吸烟等。

3月5日,筑梦火焰蓝志愿服务队联合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慧智广场开展火焰蓝学雷锋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消防知识快问快答有奖竞答校园消防有“八戒”、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使用现场演示、灭火防护服穿着要求展示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3月6日,为创建美丽文明洁净的校园环境,学院筑梦青春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自发对8号教学楼实训室进行了清扫。实训室涌动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志愿者们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洁工作,整理实训器械和测量设备,通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实训室变得干净整洁有序。3月8日下午,志愿者们对明德广场、科技楼前后等地方进行了清扫,争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忙碌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了建学院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3月8号,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江柳青老师带领下,对产教融合大楼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虚拟仿真体验中心的智慧消防实训室等地进行了参观体验,宣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设施,普及消防设施使用、火源管理、疏散逃生等,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队员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雷锋月志愿者系列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创新了志愿服务模式和方法,扩展了志愿服务领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具象化的理解,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绝不是兴趣使然,更似是春雨润然无声,持之以恒。今后,我院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壮大“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更加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