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来源: 时间:2023-11-27 点击:

学生记者 陈垚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拓展思政教育新渠道,以青春的声音延续红色薪火,以时代的新风再谱经典华章,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11月2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他们以红色电视剧《觉醒年代》为主要载体,借助声音的表达与渲染,分别呈现了《觉醒年代》中的精彩剧情:“到群众中去,工人初识马克思”通过包饺子场景,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向工人阶级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生动画面。“《狂人日记》问世”再现了我国第一部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的问世。“痛失青岛,心刚一夜白头”展现了巴黎和会痛失青岛对爱国青年的沉重打击此次汇演全部剧组虽然由学生组成,表演的设施道具简单,但是学生们依旧热情高涨,全部剧目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历经剧本研读、预演、决赛等环节,最终使角色扮演活灵活现,精彩纷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2310502班逸嘉队夺得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表演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克静对每个参赛队伍都做了点评,为同学们解释了新时代“新青年”含义,号召同学们争做“新青年”,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引导同学们重温党史,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爱,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融入思政育人活动之中,不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使红色经典在同学们的心中永不褪色。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