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教师国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9-28 点击:

(通讯员吴彬 李芬)为营造学院浓郁的竞赛氛围,提高老师们指导学生技能竞赛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准确把握大赛要求,促进学院教师做好2023年各项省赛备赛工作,2023年9月27号下午在学院教师支部党小组学习中,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建筑消防专业负责人阚正武就国赛备赛及获奖经验为全体教师做了分享。

阚正武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及团队对学校、学院的感谢,本次备赛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整个团队可以全身心的投入高强度的备赛中。随后,阚正武从竞赛意义、竞赛团队建设、参赛学生团队建设及竞赛的指导体会整合资源、深挖信息、竞赛展望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备赛指导中的一些尝试与心得详细介绍了备赛过程、训练内容、训练方法等。同时,阚正武就赛项规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如果想提高项目得分率,应对标赛项标准,细化得分点,深挖扣分点,认真研读每年赛项试题,捕捉关键信息点。最后,阚正武与大家分享了建筑消防专业2025年国赛展望,他建议老师们要提前组队,按照比赛时间倒排工期,整个备赛过程强度应张弛有度,管理科学高效,还提醒大家注重比赛过程资料的积累,将课程建设与比赛有机融合。

通过本次分享会,不仅为我院全体教师省赛备赛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也体现了我院坚持以大赛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生培养为高素质的技能人才的理念。

最后,院长黄朝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在全国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他号召全体教师继续保持专注持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刻苦不懈追求持续精进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使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向阚正武老师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积极为学院高质量贡献力量。全体教师要以此培训为起点再接再厉,力争在以后的国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9-812593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